Wednesday, August 09, 2006

離愁別緒

今天是我們聖母軍神師參與我們支團周會的最後一天。看過與他這幾年影的相片,發現原來我加入了聖母軍已有四年多。聖母軍的團員,漸漸已成為了我很親密的家人。那種親密,不是大家十分熟悉的親密,而是情感上互相牽動的親密。聽到團員生活的悲傷,自己也會跟他悲傷起來。

原以為神師的離去,我不會難過。但看過一些舊照片,發現這是錯的,一份傷感正佔據我的心。也許我不是不捨得神師,而是回想起支團中團員之間的愛。這幾年來大家的模樣也有點改變。原來已一起生活了一段時間。期間也有一些團員退出。回想以往周會的情況,令我有點懷念他們。

離別令人傷感。這是好的,證明我還有感情。這是好的,讓我警醒自己,珍惜身邊的人。反省一下,發現我常常忽略了身邊重要的人。人生總有離別,生命也有結束之時。我身邊的人總有一天會離開我。懷念以往是沒有用的,倒不如想想怎樣活好現在的一刻。讓我努力去愛,好好去愛我身邊的每一個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