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03, 2008

火炬 - 燒到埋身!

中國舉辦奧運,全國同慶,理所當然。愛國愛同胞之心,油然而生。看看電視整天的直播,每個火炬手都很興奮,途人夾道歡呼。不過要換來這詳和的景像,犧牲卻是不少。

原來途人只可以表達一種意見。口號不乎其他人的心水,便應當被圍攻。警方見狀,只怪口號與眾不同,需要沒收。或者邀請上警車,送你一程。總之務必要不正當口號速速消失。

細看口號是什麼?可以是要求人權,平反六四,支持西藏獨立。有甚麼挑釁性呢?又不是叫你去死,或者問候全家。難道顯示這些標語也不能?警方的責任在什麼?只是保護那把火嗎?那麼聖火所講的和平,平等,又有什麼人來保護呢?你講一些不中聽的說話,我打你,責任不在我,只在你亂說話,而警方只會叫你收口。這是什麼道理?言論自由還有嗎?為何你說支持奧運便行,若說支持藏獨便不行?

藏獨不藏獨,離我很遠,我不太關心。中國人權情況如何,我不在內地,也不甚了解。但是我身在香港,這裹言論自由少了,我卻看到。很氣憤,這是我們應有的香港嗎?難道港人沒有氣量去容納人家有其他意見嗎?

感謝一些特別的人,帶些特別的意見上街。我不一定贊同他們立埸,但他們卻幫我測試香港的自由度。似乎,香港只是一個小器的地方!這讓我有切身之痛!

2 comments:

  1. 哈哈...
    比我搵到你個blog 啦^^
    不過係到唔係講依o的o既時候
    係到祝你新婚快樂!!!
    (我有比人情嫁=.=")
    你打o的post都幾搞笑...
    得閒會多o的上泥睇嫁啦

    by 豆仔

    ReplyDelete
  2. 多謝晒喎豆仔,得閒留多d言啦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