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8, 2004

你愛我嗎?

之前講到,我認為我朋友的男朋友質素也不是很好。但是要找男朋友,除了要考慮人家的背境,人格等問題外,通常我的女性朋友也會跟我說,他的男友也頗愛她們。於是我就會問她們,這些男孩真的愛她們嗎?

我認為,要考量一個人的愛,最重要是看看他能為你犧牲多少,而不是單單看他對你做了什麼。有男朋友經常接送自己,當然是他對你好的表現,但如果他只是駕車時才送,沒駕車時便不送,這顯示了他肯為你犧牲的不算多,亦不很愛你。

有男朋友經常逗自己開心,說些甜言蜜語討自己歡喜固然是對自己好,但當他生氣時他會用說話來傷害你,完全不顧你的感受,這便能看出他將自己比你放在較優先的位置,他愛你的程度也許不算很高。

在 另一方面,亦要考慮一下他對你好,是因為他的技巧高,還是他肯為你犧牲。例如,一粒鑽石,出自一個很闊卓的人手,和出自一個很窮的人手,自然是不同的。 一頓豐富的晚飯,如果來自一個識享受的人,和來自一個很節斂的人,自然也是不同的。所以,有些人技巧好,懂得討女孩子歡喜,不代表這個人真的能為你犧牲。 這些人可能只需很少的時間,便能挑出你喜歡的禮物,這並不表示他肯耐心地去了解你,為你花心思。

愛,確是無敵的,它能令雙方克服各種的問題。但這種那麼高程度的愛,又有多少人能做得到呢。所以,還是找一個跟自己合襯的人,關係才較容易發展。但當你在想,他愛你嗎的時候,可以想想我以上所提出的。

耶穌舉目一望, 看見富人把他們的獻儀投入銀庫內,又看見一個貧苦的寡婦,把兩文錢投入裡面,遂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:這個窮寡婦比眾人投入的都多,因為眾人都是拿他們多餘的投入,作為給天主的獻儀;而這個寡婦卻是從她的不足中,把她所有的,一切生活費都投上了。」
(路21:1-4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