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19, 2006

「學卷制」

今日讀明報見到一篇關於李國章局長的報道,標題是:

李國章否認要脅幼園
「接受或收回?」
學券制獲業界一致接納

看到這報道,真的有點氣憤。似乎教統局常常都用一點利益去誘惑其他團體去受到他的監管。說這是學券制,表面上是尊重自由市場,實際上是想更多的私立稚幼園轉為受政府監管。明明說要做「大市場小政府」,但卻又什麼都要管。空氣污染這些問題又不去管,有否公平競爭又不去管,每間學校怎去辦學卻又要管!

早陣子的什麼「校本條例」亦是如此。說什麼多些讓家長參與,什麼民主化,但其中一個結果就是要分化/分折辦學團體,讓大的辦學團體不再容易辦學。

有些人說,為什麼07年要有普選,反正都一定是由曾特首連任。我也不十分反對他連任,但我最怕的是,要是07年沒普選,2012年也沒有普選,我怎知李教授會否走出來選特首時。到時我連投反對票的權利也沒有,而只能無夸接受,我就真的不順氣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