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0, 2006

食評

今日逛書局看到梁文道先生的一本書。書的名字不記得了,是關於他對讀了的書的一些感受。在引言/前言中作者提到,現在的旅遊特輯只注重吃喝玩樂。

我在想,一些的網誌也是如此。有些網誌常常寫一些食評,說到那裏那裏可以吃到一些美味的東西。我看了總是有點不舒服。可能心裏羨慕人家為何這樣有錢,可以享受各種美味的東西。看了後,令到我也想掙多點錢,好好享受我的人生。哈,但我確是一個騎呢人!另一邊廂,我又會去想,為什麼我會有好東西吃,而其他人沒有呢。貧窮似是我的終生伴侶;這一生,我也注定沒好日子過。

對不起,未來的老婆仔女,你們跟着我,也是注定沒「好日子」過!

2 comments:

  1. 這個世界上並沒有不勞而獲的。
    你不用羡慕人, 因為有錢人可以吃得好,但卻有另外的煩惱, 貧窮的人也可以知足常樂。不出街吃, 同老婆仔女一齊煮飯仔都好開心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,等我生多幾個女煮飯我食,讓我盡享天倫之樂。

    ReplyDelete